玖十玖

练。

《重生归来》 第一章

简介

       当别人还在各个世界中痛苦挣扎时,方池然终于用十年结束了这个轮回。他迷茫过,痛苦过,挣扎过,但从来没有动摇过,一颗回去的心。 

       而一个轮回的结束,却是另一种开始。


第一章 重回年少


       不绝的蝉鸣声如同惊雷一般闯入耳中,骤然一道强烈的白光紧跟着闪现在眼前,少年猛然睁眼,才惊觉只是头上的烈阳散射的太阳光太过刺眼。骄阳烘烤大地,让两排的树木,身前的喷泉以及周围走动的学生都显得有些模糊和扭曲。而显然还没回过神的黑发少年,茫然不知所措的站在有些喧闹的学校中央,静立的有些突兀。

       突然一只手从后方伸出,猛地拍向呆立少年的肩膀,即将碰到的那一刻 ,少年忽然抬起了自己的左手,然后抓住那手的手腕,同时右手向后一抓,一个过肩摔,让偷袭的那人仰面倒在了自己前方的地面上。“咚”的一声,不止少年和偷袭者,连周围走动的学生都愣住了。

       “唔哇啊啊啊——痛痛痛!方方你快放手!放手QAQ!” 这时偷袭者才后知后觉的喊叫起来。

       定了会神,黑发少年终于看清了偷袭者的长相,利落的短发,偏黑的皮肤,还有神采奕奕的眼睛,典型的运动阳光男生的形象。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脸庞,少年试探性的张了张嘴:“陈,陈中昊?” 


       “哎?不是吧方方,你才被这太阳晒了一会就中暑连我都不认识了?!早就让你多出来走走锻炼锻炼的你不听,看来上课前我们还得去趟医务室。你说你,等等方方,你先放手,我这样不太好看!”絮絮叨叨的短发少年看到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拿出手机对着自己和方方拍照,终于意识到现在的姿势十分,以及非常的不雅观。

       “嗯。”黑发少年点点头,他也看到在周围围了人,松开手再把短发少年从地上拉了起来,对他说道:“我没中暑,被你吓到了而已,先去上课吧。”

       “你被我吓到?!”短发少年明显一副我读书少你别骗我的表情,“我才被你吓到了好吗,天天除了上课就窝在寝室的你居然摔了我!简直奇耻大辱啊奇耻大辱!回去再找你慢慢算,等下是沈黑脸的课,不能迟到啊!”

       说完,短发少年就抓起黑发少年的手腕,拨开人群,向远处一栋教学楼跑去。

       黑发少年被拉着跑了起来,而视线却紧盯着被拉住的手腕。这手腕还显得纤细白皙,在骄阳下看起来干净又青涩的手还没有沾上过任何血液,似乎岁月都是这般安静美好。但是少年抬起另一只手紧紧揪住心口的衣服,感受着胸腔之下的心脏在年轻的跳动。只有他自己懂得情绪在身体里蔓延。一切都结束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呵呵呵哈——”笑声溢出黑发少年的嘴角。短发少年回过头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向前跑去。

       “哇哇哇!看到没有,刚才那个动作超帅!” 

       “那头黑色头发看起来好软好想揉一揉(¯﹃¯)。”

       “我决定了!我要他当我男神!”

       “喂,这是你第几个男神了。”

       “你管我,我要发微博了。” 

       “嗯?看着眼熟,好像是物联网系的。” 

       “物联网系。。吗。”,一声低沉的呢喃,似琴瑟慢捻。在一旁树下驻足许久的一人,看到两人奔走,才迈步悠悠的离开。留下一句,消失在风中。

       不久,围观的学生也散了开去。

       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熟悉又陌生的教室,熟悉又陌生的同学,熟悉又陌生的老师。在教室里的其他学生,不是在偷偷玩手机,就是在睡觉,少数几个听课的坐在最前面,认真地做着笔记。方池然环顾一圈,又转头看向坐在旁边呼呼大睡的陈中昊,最后看着自己摆在桌上的两只手,思考起了未来计划。

       刚才已经看了手机确认了时间,现在是九月,自己大二刚开学不久,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恰巧昨天是自己的生日。而就在一年后的生日,自己出了车祸,却被一个自称为命运之主“主宰”的声音选中,被迫投放到各种世界去接受任务,赚取点数,来升级自己的属性,并且......赚足回到原来世界的点数。在广场中回过神的那一刻,还在侥幸自己只是做了一个白日梦,然而刚才条件反射性的摔倒了陈中昊却实实在在的告诉自己,这经历的十年都不是幻觉。十年,整整十年,二十岁的自己在这十年经历过友情,爱情,背叛,搏杀各种爱恨痛苦的命运,满是伤痕累累的长成了现在三十岁的自己。即使已经结束了一切,回到了发生车祸的一年前,也止不住内心的颤抖。

       方池然微眯了一下眼,回想起最后提交点数的那一刻。

       眼前的“主宰”还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光茧模样,丝丝缕缕的光线四面八方的从各种黑色的门中延伸到了“主宰”身上。门内总有人进进出出,这些人全是被“主宰”的选中的【参与者】,同他一样,从死亡中庆生又被拉入地狱般的泥沼,在不同黑色门之后的世界里穿梭苟且偷安。压制住因即将离开这个地狱而颤抖的心,他向“主宰”提交了可以兑换回到初世界的十万点数。


       【兑换:回到初世界         是/否】

       只有他能看见的专属面板显示出了一条选项。深吸一口气,沉声说道:“是”。

       【兑换成功】

       脸上还来不及露出喜悦之情,脑中突然想起了一道声音。

       “主宰”:“恭喜【参与者1821号】兑换成功回到初世界,......”

       如同每一次接受任务进入下一个世界前一般的话语,让方池然心里一紧,紧接着铺天盖地的黑暗袭来,还没缓过神,耳边就炸起了惊雷般的蝉鸣声。

       方池然缓缓吐出一口气,一切都过去了,现在一切都回归了正常,他还活着,就要为了这十年换来的命要好好活着!他不求轰轰烈烈的生活,只要像现在一样,平淡的、安然的享受这一生,他就知足了。方池然是个孤儿,所以他要比一般都要来的坚强和执着。他想手头里还有点资金,可以学校附近开一个小店,自给自足就可以了,说不定以后进来光顾的学生还会叫他学长。

       想到这儿,方池然不禁笑了起来,这时旁边传来一声阴阳怪气地惊叹:“哎呦我的方方男神怎么笑的这么好看!我的心都要被笑没了。”

       方池然回过头,果然看见睡醒的陈中昊在一边,捧着脸,装作犯花痴的样子打趣他。方池然笑骂道:“没你好看,不要乱说。还有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方方好吗。”

       “好的方方!是的方方!”陈中昊死不悔改道。

       “你真是够了,下课了回去吧。”方池然从来在“方方”这个称呼上拧不过他,也就不纠结了,拿上桌上的课本就起身离开教室。路过教室玻璃窗的时候,他侧头瞥向玻璃中倒映的十九岁的面容和沉淀了许多的眼睛,微微一笑。

       从今天开始,我将拥有一个崭新的人生。

       “主宰”:......,祝你玩的愉快。



 


评论

热度(7)